猴年馬月將臨,要謹慎啥?

    字型: 

中國人都知道“猴年馬月”這個詞,泛指未來的歲月。比如說:“照你這么磨磨蹭蹭;猴年馬月也開不成渠;灌不成水。” 不過鄭博士今天在這里說的猴年馬月則是從運勢來說的。

根據農曆干支,猴年12年一個輪回,馬月也是12個月一個輪回,凡是猴年,肯定有一個月是馬月。馬月也就是農曆的五月。 “猴年馬月”的周期是12年。鄭博士舉例來說:2004(農曆為甲申年)是猴年,從6月18日開始直至7月16日是農曆五月,也就是庚午月,正好是“猴年”里的“馬月”。    下一個“猴年馬月”要等到2028年。

今年的“猴年馬月”就是:公曆的2016年6月5日(芒種)開始到公曆的7月3日(小暑前夕)為止;也就是農曆的五月。人們將迎來傳說中的“猴年馬月”。那么,猴年馬月運勢上要注意啥呢?

鄭博士提醒,猴年馬月最主要的是要禁欲:鄭博士專門寫過《農曆五月:夫妻情侶為何要少性愛? 》:

很快就要進入農曆的五月了,朋友們都知道農曆五月開初,我國習俗中有一個重要的節日,即農曆5月初5的端午節,古人認為“重午”是犯禁忌的日子,此時五毒盡出,因此端午風俗多為驅邪避毒,如在門上懸掛菖蒲、艾葉等,故端午節也稱“菖蒲節”。正因為端午節重要,所以國家就將端午節列為法定節假日了。

 

根據中國傳統的位理學原理,農曆五月是“九毒月”,也就是男男女女都要慎重的一個月,這個月搞不好就會出岔子。從位理學角度來看,農曆五月,是最要注意禁忌的一個月份,男女一定要謹慎同房。為何?請朋友們看看鄭博士《農曆五月:夫妻情侶為何要少性愛? 》博文。

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:

  1. 今年農曆五月是傳說中的“猴年馬月”,一定要禁欲為宜。新婚夫婦和想要懷孩子夫婦需要做好調理化解工作。
  2. 運勢不好、財運不理想、婚姻出問題,一定要抓緊調理。
  3. 記住鄭博士的話:調理是硬道理、風水就在我們身邊。

文:鄭偉建博士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