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戊戌年壬戌月(10月8日-11月7日)天運影響

    4411閱    字型: 

先看《滴天髓》中解釋的戊土:戊土固重,既中且正。靜翕動辟,萬物司命。水潤物生,土燥物病。若在艮坤,怕沖宜靜。戊土非城墻堤岸之謂也,較己土高厚風燥,乃己土發源之地,得乎中氣而且正大矣。春夏則氣辟而生萬物,秋冬則氣翕而生萬物,故為萬物之司命也。其氣屬陽,喜潤不喜燥,坐寅怕申,坐申怕寅。蓋沖則根動,非地道之正也,故宜靜。

戊戌干支一氣,戊是從戌土中出來的,戌中伏藏辛丁戊,因此戊土就有辛丁戊的特征,辛金在命局中旺的時候,戊土人表現為傷官性格,能說會道,且具經商智慧;丁火在命局中旺的時候,戊土人表現為正印性格,愛心慈祥,且具思想智慧;戊土在命局中旺的時候,戊土人表現為比肩性格,競爭叛逆,且具破壞能力。

戊戌年,在中國傳統學說中被稱為“赫曦”之年,而“赫曦”在詞典中的意思是“炎暑熾盛貌”。戌土本身主爭斗,爆炸,黑社會,貴人不臨之地。戊戌年作用于社會中的所有人,在命局中為喜的時候,做人厚道理智,積極進取;在命局中為忌的時候,做人煩惱暴戾,沖動思考;導致暴力發生。

戊戌土流年引起的自然現象,主要是山洪暴發,泥石流,山體滑坡,高山落石,塌方,地震,火災等等。戊戌土流年引起的社會現象,主要是人們性情急躁,沖動,社會矛盾加劇,醞釀變革等。而接下來的己亥年,水為主導,戊戌年是社會激烈變化之年。

1898年,清朝戊戌變法。方式激進、變革涉及領域太廣、脫離客觀現實以及慈禧為首的守舊派反撲等,導致變法失敗。還是這一年,德國、俄羅斯、英國、法國、日本等搶占我國領土。

1838年,林則徐禁煙運動。1778年,蜀大饑,城立人市,賣子女,餓殍盈途。1718年,多處山洪暴發,水勢洶猛,毀壞路橋,墻倒屋塌,溺死人畜數以萬計;同年,甘肅省發生7.5級地震;清朝對西藏準葛爾用兵。

繼續上朔1658年1598年……都有重大災難及戰爭發生。究其原因皆是戊戌干支一氣土多土燥,戌土主爆炸之故。而容易發生事情的時間往往是壬戌月(10月8日-11月7日)。

壬戌月,戌土引動戌土強旺,戊土克虛浮壬水,壬水受傷。戊戌燥土沒有其他五行抵擋,戊戌土旺極成災。所以在這個月,人們一定要注意。尤其是戊戌土為忌的人,一定要謹慎行事。

例坤:丁未 癸卯 壬辰 癸卯 現在戊申運,戊戌年,戊土并臨,日元壬水被克,流年與日柱又是天克地沖,戊土為七殺,意外災難資訊。

乾造:甲寅 甲戌 癸卯 戊午 戊土在時柱,一般指時柱運限將要發生的事情,流年戊戌就會引發戊土的資訊。這個戊也是從月令戌土中引出來的,戌土為父母的位置,也為前半生的事業柱,因此這個人是煤礦工人,今年戊戌,燥土為忌,所以他所在的煤礦效益差,薪水低。母親也有病。年月伏藏戊土正官,均被甲木克制,戊土正官本來為女孩,變為男孩。有兩個男孩,戊寅己卯運,甲木傷官旺,傷官克官星,子女不優秀。長子初中沒畢業就輟學,到外打工去了。今年戊戌,就應孩子們事情多,單位和父母不順。

乾造:丙寅 丙申 丙戌 甲午 丙火生于申月,熱衷于掙高工資,對工作煩心,不想當官。現在走己亥大運,已經進入好運,命局利于當官,自己不是不想當官,而是怕工作煩惱。2018年戊戌,土燥熱,所以煩心。

乾造: 辛亥 戊戌 壬申 乙巳 戊戌月柱成為流年了,這叫做流年進入命局,對命局影響就大了。月柱代表事業環境,做ptp融資,國家去杠桿政策強行關閉這類平臺,自己沒法賺錢了,心中煩悶。戊戌為七殺,也有外傷資訊。

今年有一些戊戌歲運并臨的命局,尤其要注意。以戊土十神來具體分析應事,戌是爆炸、煩惱,心煩意亂則是主旋律。

源自:李炎宸易經風水智慧

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