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久銘:2019年農曆四月(5月6日-6月5日)運勢播報

    3429閱    字型: 

2019年5月6日(農曆四月初二),東八區120度時區,凌晨3點20分,寅時,進入立夏節氣,從這天開始,就進入農曆的己巳四月了。此月是從公曆的5月6號立夏起,至公曆的6月6號芒種止。該月五行氣場如何?我們了解此月自然、五行、經濟、生肖、日格與人文運勢,是為了適應自然節氣,調適個人工作、財富、感情、生活、健康等。

從本月行業趨勢來看:

  1. 五行屬水的行業,比如資訊網路、運輸物流、水利水產,中介傳媒、旅游貿易等,在此月既受到巳火沖擊,又受到己土克制,發展勢頭有所減緩,雖有回旋但空間不大,故投資理財于此的,要以謹慎為主,發展為輔。
  2. 五行屬木的行業,比如文化、教育、服裝、設計、醫藥衛生、林業、糧蔬、種養、副食、木制品、紡織品等,過了春季的旺盛期,發展勢頭漸趨疲乏,投資理財于此的,也需要放緩步伐,量力而行。
  3. 五行屬火的行業,比如能源、化工、油汽、軍火、電力、餐飲、娛樂等,得到流月巳火的強力扶持,故發展勢頭變旺,雖有些日子也振蕩不定,但總體上還是有較大獲利空間的,故投資理財于此的,可以適時出手。
  4. 五行屬土(干土、濕土與燥土)的行業,比如農業、房地產、建筑建材、珠寶玉器,以及煤炭、陶瓷、玻璃等等,得到流年己土的扶持與流月巳火之強生,不管如何折騰,在此月仍呈提升趨勢,雖有波折起伏,但不會象某些人預測的那樣悲觀。故經營投資理財于此的,可以把握機會。
  5. 五行屬金的行業,比如鋼鐵、重金屬、金銀、切割、機械加工、汽車制造、金融證券、以及軍警、體育、武職等,雖有年月己土生扶,但既受流年亥水泄耗,又受流月巳火制約,會遇到一年中的重要瓶頸,下滑到低谷,雖有救市,難以恢復。經營投資理財于此的,需要審時度勢,謹慎操作。

所以綜合來看,此月火勢炎炎,己巳又是羊刃當頭,與流年亥水,構成強沖之勢,競爭激烈,小人猖獗,助紂為虐,預示天干物躁,容易沖動,易走極端,也易發生自然災害與安全事故,故在投資理財、創業發展,處理感情、安全健康等方面,在把握機遇,積極開拓的同時,也要小心謹慎,防患于未然。

從本月個人喜忌來看:

農曆己巳月的特點,由于年月相沖,又是一種羊刃勢頭,雖然表面上都在尋求和解,但五行沖突對抗表現比較激烈,故需適應形勢,結合自己的五行喜忌,適時調整個人運勢。

  1. 五行喜用水者,運勢變化較大,機遇環境有礙,努力不一定有預期的收獲,故在投資理財,婚戀感情等方面,都要謹慎發展,不能急功近利。感情上也容易出現波動。
  2. 五行喜用木者,個人發展機遇變淡,事業或感到乏力;感情緣分雖有,但有時伴隨變化。婚宮(日支)為申、酉、丑的人情緣旺盛,婚宮(日格)為亥、寅的人,或會發生感情波折。
  3. 五行喜用火者,借得月令之勢,現官不如現管,有霸王硬上弓之勢,機遇環境有利,事業財運得到提升,感情也出現轉機,故在處理工作感情問題時,不妨更積極主動一些,抓住機遇,適時調整與發展。但由此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。
  4. 五行喜用濕土者,仍然保持一定的發展趨勢。五行喜用燥土者,由變轉穩,故在處理工作與感情問題時,特別在投資理財時,既要積極大膽,又要謹慎而行,妥善處理。
  5. 五行喜用金者,受到年月的雙重制約,此類制約,還是泄耗居多,故喜金者在此月是不得利的。有時會失去一些東西,但也實屬無奈。故在處理工作與感情問題時,特別在投資理財時,更需要謹慎小心了。

從本月生肖與日格來看:

  1. 屬猴、屬雞、屬牛、屬馬,和生于申日、酉日、丑日、午日的朋友,得到流月相合或生扶,會有良好的機遇環境,工作財運轉好,感情也能如愿以償,適合主動出擊,加快努力進程。
  2. 屬羊、屬狗、屬蛇、屬兔,和生于未日、戌日、巳日、卯日的朋友,與流月無有大礙,或可得生扶,運勢中平有升,可以繼續營謀或投資理財,也要規避可能的風險,感情上在積極主動的同時,也不能疏忽大意,要加強溝通交流,確保婚戀穩定。
  3. 屬鼠,或生于子日的朋友,此月受到抑制,吉兇兼存,挑戰與機遇皆有,事業理財可以把握但要有度,婚戀感情不要急于求成,不要過分糾纏或寵愛對方,否則也會適得其反。
  4. 屬龍,或生于辰日的朋友,雖然得到巳火之生,呈上升趨勢,但也有晦制月令之嫌,因此也會受到身邊的制約,故運勢堅挺中也有不順,特別要提防來自同行同事的騷擾,還要注意身體健康,特別預防腸胃病、或人際糾紛等。
  5. 屬虎,或生于寅日的朋友,與月令刑、害,構成“寅巳刑害”,運勢波動較大,易陷入抑郁難以自解,或受到抑制難以擺脫等,工作事業會遇到麻煩,財源財運會受到阻礙,感情婚姻也出現傷害,也有不利健康之象,尤其是交通安全,都需要妥善處理。
  6. 屬豬,或生于亥日的朋友,此月與月令之巳火,構成“巳亥正沖”,巳火當令,強沖亥水,故是變動最大的月份,工作、財運、感情、心理、安全與健康等方面,都會遇到突發的困難或問題,有時或面臨重大轉機,或身心受到重大振蕩,因此應該提前預案,早做準備,可暫時停止投資創業類項目,或暫緩處理感情問題,交通出行都要注意安全,以規避風險。特別要回避屬蛇的人,既不要合作,也不要沖突,忍辱負重,委曲求全,或三十六計走為上,換個崗位或外出旅游一下,也許是最好的調整措施。同時,巳亥相沖,木可通關,故可使用一些綠色基調,或佩戴一些木質飾品,養植一些花木植物,都可起到通關化解的作用。

從立夏飲食養生來看:

中醫認為,在春夏之交要順應天氣的變化,重點關注心臟。心為陽臟,主陽氣。心臟的陽氣能推動血液迴圈,維持人的生命活動。心臟的陽熱之氣不僅維持其本身的生理功能,而且對全身有溫養作用,人體的水液代謝、汗液調節等,都與心陽的重要作用分不開。

立夏之后,天氣逐漸轉熱,飲食宜清淡,應以易消化、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為主,大魚大肉和油膩辛辣的食物要少吃。立夏以后飲食原則是“春夏養陽”,養陽重在養心,養心可多喝牛奶、多吃豆制品、雞肉、瘦肉等,既能補充營養,又起到強心的作用。平時多吃蔬菜、水果及粗糧,可增加纖維素、維生素B、C的供給,能起到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。

總之立夏之季要養心,可以多喝茶,或喝些綠豆湯等,為安度酷暑做準備,使身體各臟腑功能正常,以達到“正氣充足,邪不可干”的良好狀態。 

文:方久銘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