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看哪些人易為容貌焦慮?

    字型: 

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,“容貌焦慮”開始席卷人們的日常生活,小到普通人,大到當紅明星,總是透露出對外表的不自信,認為自己不夠完美,不是微整、全整就是少吃減肥。而在大眾認知中,也覺得外貌優秀的人更容易獲得更好的機遇。那么從命理來看,哪些人易有“容貌焦慮”呢?

身弱官殺過旺,少食傷制約,缺印星化解的人

從命理角度來看,官殺過旺的人,通常很容易接收到來自外部的資訊,屬于壓力易感人群。我們常說有壓力就會有動力,但對于命理身弱的人來說,如果再缺少食傷這種自我抗爭、越不服越拼搏向上的心氣,或者印星穩重勤奮以努力彌補天賦的心境,外來的壓力和聲音太多,自身難以承受,就會缺乏自信,覺得自己哪兒哪兒都不夠好,理所當然也會順延到”容貌焦慮”上面。

印星過旺為忌的人

從命理角度來看,印星為生身之母,可以看作對自己愛護有加的長輩。長輩的愛能讓自己無憂安逸,但他們的愛通常是從他們立場出發的,所以享受愛的同時,也要接受他們灌輸的思想,受到這些思想的影響,使你產生這樣或那樣的想法。如果這些說話涉及到容貌,像是鼻子不夠挺呀,眼睛不夠大呀,久而久之你就覺得可能真是這樣,從而產生焦慮,想到如何解決,要么化妝粉飾,要么整容微調。

身弱食傷旺泄身過重的人

從命理的角度來看,食傷是智慧之星,是你的想法外在的表現,比如語言能力、寫作能力、思維能力、藝術能力、表達能力等,同時食傷也是享樂之星,吃喝玩樂,抒發自我的欲望。而食傷旺的人欲望表達比較明顯,要么愛吃,要么愛文藝,要么愛自我表現,如果命理身弱的話,就成了想得多、操心得多,想法層出不窮,但不做實事,尤其是傷官星過旺的人,自戀、好打扮,所以特別關注自己的外貌,自然容易“容貌焦慮”。

身旺比劫旺的人

命理的角度來看,比劫雖有相助之力,但更多存在著競爭,所以身旺比劫旺的人勝負欲比較強,凡事也喜歡力爭上游,并且欲望心也更強,事事都不想落于人后,所以各種沒達成目的焦慮就隨之而來,自然“容貌焦慮”也就包含其中了。

命帶自刑、刑沖激烈的人

從命理的角度來看,凡帶自刑者,有時喜歡自我糾結、抑郁自卑、沒事找事、胡思亂想,有時會感覺低人一等,自然在容貌上也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自信,容易引發焦慮。而刑沖激烈的人,有時會感覺行事不順,想法多變,容易被外事影響,從而判斷失誤,“容貌焦慮”也在其中。

文:易祈文化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