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季換季肌膚保養 全方位護膚秘訣

    字型: 

圖片源自Pixabay

隨著秋天的到來,空氣逐漸變得更加干燥,肌膚需要特別的關愛和保護。在這個換季的時刻,透過中醫養生、護膚食品以及在家的自我保養,讓秋季肌膚保持最佳狀態。

中醫美膚

中醫認為秋季與肺和大腸相關,因此保養肺和大腸對面板健康至關重要。

中醫認為秋季是屬金,這個季節與肺和大腸相關,因此保養肺和大腸對面板健康至關重要。中醫理論來說,白色食物有助于養肺,多吃白色食物,像是梨子、白蘿卜和白木耳,可以加入您的飲食中。避免辛辣和干燥食物,辛辣和干燥的食物可能會損害肺部健康,在秋季盡量減少這類食物的攝取。最重要的是經常運動呼吸深吸,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部功能,深呼吸有助于促進血液迴圈,達到天然的美肌效果。

護膚食物

秋季的飲食也可以幫助您保持肌膚健康,吃一些有益美膚的食物:

  • 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:如莓果、綠茶和堅果,有助于保護面板免受自由基的損害。
  • Omega-3脂肪酸:魚類、亞麻籽和核桃含有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有助于維持面板的彈性和保濕。
  • 維生素C和E:這些維生素有助于促進面板修復,可吃一些柑橘水果、堅果和綠葉蔬菜。

防曬

秋季陽光依然強烈,外出戴帽子和太陽眼鏡,保護面板免受紫外線傷害。

保養注意事項

秋季干燥的空氣容易使肌膚缺水,這期間記得多喝水,選擇不含刺激性成分溫和的護膚品,用保濕霜來鎖住水分,讓肌膚維持水潤。在洗臉時避免過度清潔,選擇溫和的潔面產品,避免過度清潔,以免洗去面板的自然油脂。

預防面板老化的關鍵在于防曬,立秋時節依然會有一段炎熱天氣,陽光依然強烈,好比“秋老虎”,外出戴帽子和太陽眼鏡,保護面板免受紫外線傷害。

在家自我保養

  • 溫和的潔面和保濕:使用溫和的潔面產品,每天清潔面板,為了保持肌膚滋潤,最后再涂抹保濕霜。
  • 面膜和磨砂:定期使用保濕面膜來提供額外的滋潤,并使用溫和的磨砂產品去除死皮細胞,讓護膚達到更好的效果。
  • 夜間保養:在晚上使用滋潤的夜霜,讓面板有時間修復和再生。

許多人總有秋季干癢的問題,這時秋季換季的肌膚保養就需要特別注意,注意水分補充、適當的飲食和溫和的護膚程式是實現秋季肌膚健康的關鍵。

文:翁曉鈺

源自:看中國(原文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