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姓名旺夫嗎?

    1萬閱    字型: 

中國的漢字是一種象形文字,如江、河、湖、海主要都是由水組成的,所以都有三點水的偏旁。而中國的易學中最重要的陰陽五行學說也是一種類象的學說,它是將自然界萬事萬物類象為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五大類,稱之為五行。五行之間的生、泄、克、耗、幫就構成了生生不息的宇宙世界。

中國優秀的易經文化就是通過陰陽五行之間的作用規律,來描繪宇宙長河中萬事萬物運動變化的規律。人是宇宙萬物的一份子,同樣也有其運動變化的規律,這個規律,我們稱之為命運。因此,人的命運規律也同樣是用陰陽五行的作用規律來描述的。

也就是說,無論是象形文字,還是象形文化,都離不開陰陽五行。而文字中含有的陰陽五行,與宇宙萬事萬物中的陰陽五行同樣會發生生、泄、克、耗、幫的作用關系,從而影響到萬事萬物的規律,當然也會影響到人的命運。這也是中國文化影響中國命運最大的原因之一。

姓名是由文字構成的,含有陰陽五行,當然就會影響人的命運。看姓名是否旺夫,可從兩方面來看。一方面,對于那些未婚而無物件的女性朋友,就看其姓名五行是否旺八字中夫星之事業。另一方面,對已婚或有物件的女性朋友,就看其姓名五行是否旺對方八字中的事業星。

例1,姓名:陳小昕,女,其八字為:

丁 庚 庚 壬

巳 戌 子 午

首先判定八字的格式和用忌神,確定婚姻星。上例女命的婚姻星為壬午,壬水為用神,本有庚金生壬水,此女命還有點旺夫。再看名字五行,小昕含五行火。名字一行火克庚金,不僅不旺夫,反而克夫。婚后老公事業每況愈下,而且還搞外遇,最后以離婚結束。再舉一個眾所周知的例子。

毛澤東的八字:

癸 甲 丁 甲

巳 子 酉 辰

他有三段公認的婚姻,其三任妻子為:楊開慧,賀子珍,江青。從毛澤東的八字來看,他的事業星為甲子,水和木是旺他事業的。第一任妻子楊開慧,除了姓氏楊字含有五行木外,其余兩字都沒有。因此,只能在他革命剛剛開始時伴隨他。第二任妻子賀子珍,子字就是五行子水,珍字為五行金。子水為毛澤東事業的根基,井崗山賀子珍嫁給毛澤東,那時革命有了根據地。但金固然能生水,但也克木,旺夫不徹底,革命尚未完全成功,賀子珍就離開了毛澤東。第三任妻子江青,江五行為水,青五行為木,都是旺毛澤東事業的。從延安開始,到抗日戰爭、解放戰爭勝利,再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,直到毛澤東逝世,他戰勝了各類敵人,權力自始至終無人能撼動。可惜的是,他三任妻子的名字都對婚姻星不利,所以從婚姻的角度來講,他們的婚姻都不算持久和幸福。

姓名不僅能旺自己的命運,同樣可旺配偶的命運,還對婚姻起著重要的作用。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