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早起比熬夜更傷身!有多少人在傻傻堅持!

    1.1萬閱    字型: 

很多人都知道早睡早起才可以保證身體健康,但是早上起床的時候,如果方法不正確,卻比熬夜還要傷身。

早起不當也會有危害

如果是以犧牲睡眠時間為代價的早起,似乎并不是那么有利于健康。假如你晚上11點睡覺,但是凌晨4點就起床,雖然是早起了,但長期堅持下去,只會收獲:

  1. 腦袋昏沉:睡不夠,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,一整天都是迷迷糊糊的;
  2. 身體疲累:肌肉酸痛、手腳發軟,睡不夠的人總給人一種疲憊感;
  3. 反應遲鈍:“你是不是還沒睡醒啊?”反應不夠敏捷,甚至越來越遲鈍;
  4. 記憶力下降:睡眠不足會影響大腦正常運作,短期記憶能力減弱;
  5. 頭痛頭暈:研究發現,36%~58%睡眠不足的人醒來時會出現頭痛的癥狀;
  6. 心臟病風險:長期睡眠不足的人,高血壓風險增加,誘發心臟病的風險更高;
  7. 免疫力下降:機體免疫因子多在睡覺時形成,而睡眠不足會容易導致疲勞、感冒、過敏等不期而至.......

早晨起床后的四個禁忌

1、大便太用力

很多人在早上起來之后都會排便,但是切記一定不要太用力,否則會導致腹內壓力升高,血壓也會明顯升高,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。

2、早上起來不喝水

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,在早上起來建議大家喝一杯溫開水,這既可以稀釋血液,促進血液迴圈,還能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,讓整個身體從睡眠中蘇醒過來。

3、早餐吃很油膩的食物

早上我們的身體還處于蘇醒階段,太油膩的食物不容易消化,會帶給腸胃很大的負擔。

4、太早出去晨練

不管是哪個季節,晨練的時間都不可以太早。尤其是在夏季,空氣污染物相對較多,太早出去晨練,空氣中的污染物還沒有散盡,此時出門會吸入過多的污染物,對身體危害是很大的。

早起后做點有意義的事:

養成早起習慣的前提一定是早睡,確保睡眠時間充足的早起才是對身體負責任的做法。另外,早起時候應適度賴床,人從沉睡到醒來的過程中,各項生理機能都在慢慢蘇醒,不宜立刻出現大幅度的動作,否則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,可以適度賴床,伸伸懶腰之后再慢慢起床。

最后,早起之后應利用好時間,做些有意義的事情,比如吃個早餐或做個早讀,千萬不要賴在床上玩手機,否則,還不如睡多一會兒呢。

源自:李炎宸易經風水智慧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