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根據八字命盤,自查身體哪一部位宜多保健?

    5208閱    字型: 

八字(出生年月日時)預測疾病,能通過一個人命局的五行判斷命主會患有什么疾病,認真檢視本文,通俗易懂,許多人看了就能知道如何預防自己身體的毛病了,預防勝于治療,值得收藏。(查詢自己的八字命盤

年柱代表頭部、肩部以上部分:脖子、耳朵、眼目、頭顱、頭發、腦神經系統、面部、鼻子、牙齒、舌等。

月柱代表胸部系統,肩部至腰部,包括:胸部、肺、胳膊、呼吸道、心臟、肝、膽、上焦等。

日柱代表腹部(含胯部),包括:腰部、腸、胃、臍部、膀胱、腎盂、泌尿系統、生殖系統、消化系統、排泄系統、肛部等。

時柱代表下肢,有時也可指胯部,但主要是下肢和腰部以下的位置,即胯部、大小腿部、腳、踝骨、膝蓋等。

請注意,八字當中不論是天干還是地支,當某一天干或地支受克或受沖時,對應的身體部位才會較大可能出現問題,提醒你去做預防與養生。下面教大家如何看受克、受沖。

受克:金克木、木克土、土克水、水克火、火克金。一般來說,離得近的受克力量大。大家可以看下文,有全部天干、地支對應的身體部位。如果你的八字里,某一天干或地支受到左邊、右邊、上邊或下邊的五行所克,那么就要做好對應部位的預防。比如說,下圖中所示的這個八字中,受克的有己土、庚金、亥水,那么就能對應下文,來做好對應身體部位的保健。

受沖:甲庚相沖、乙辛相沖、壬丙相沖、癸丁相沖;子午相沖, 丑未相沖, 寅申相沖, 卯酉相沖, 辰戌相沖, 巳亥相沖。

比如說,下圖中所示的這個八字中,受沖的有午火、子水,那么就能對應下文,來做好對應身體部位的保健。

天干對應的身體部位

  1. 甲木在年柱,通常可以定位在頭或頭發,因為甲木為頭,年柱也為頭部,如果甲木在年柱受克,預測為頭部可能有病、傷,或禿頂。甲木在月柱,通常代表膽和上肢,月柱為胸部,甲木為上肢和膽。
  2. 至于乙木,在年干代表頭發、頸部及頭頸部神經系統,因為乙木是神經、毛發、頸部。若乙木在年干被克,預測為神經、毛發、頸部這幾方面易有病傷。乙木在月干,從此指向上肢和肝,若乙木在命局受沖克,估計上肢或肝部可能有病傷。甲、乙木在時干,通常代表下肢,因為木可理解為神經和身體骨架四肢,所以木在時柱受沖克,可能會有腿腳筋骨及神經性關節炎方面的問題。木在日干預測的身體部位難以推斷。
  3. 丙火在年干,可能發生的問題定位于腦神經、眼目。如果丙火在年干受克,命主應該預防這兩方面的病傷;丙火在月干,就要預防肩部問題,丙火為肩,月柱也指肩胸部。丙火在日柱,代表小腸。若受克,需防小腸、闌尾等病;丙火在時柱代表的身體部位未能確定,要結合具體八字來論。
  4. 丁火在年干,通過指向腦神經、眼目;丁火在月干,為心臟、血液系統;如果受沖克,就要預防這些方面的問題了;丁火在日、時干,未能定位。
  5. 戊土在年干,通常代表鼻、面;戊土在月干,代表兩肋、胸肌、上臂肌肉;戊土在日干,代表胃部、腹肌、消化系統;戊土在時干則代表大、小腿部肌肉。
  6. 己土在年干,代表頸、面部面板肌肉;己土在月干,代表脾和胸肌、上臂肌肉;己土在日柱,代表腹和腹肌、腰肌;己土在時干,代表大、小腿部肌肉。
  7. 庚金在年干,代表頭骨、牙齒;庚金在月干,代表胸骨、上臂骨胳經絡;庚金在日干,代表臍輪、大腸;庚金在時干,代表尾骨、下肢骨胳經絡。
  8. 辛金在年干,代表牙齒、喉部、呼吸道、淋巴;辛金在月干,代表肺、胸腔、淋巴;辛金在日干,代表股部;辛金在時柱,代表的部位未能確定,需綜合分析。
  9. 壬水在年干,代表口、舌、耳道、耳朵、腦供血功能;壬水在月干,未能定位;壬水在日干代表三焦、膀胱、泌尿系統;壬水在時干,代表脛部。
  10. 癸水在年干,代表腦供血系統;癸水在月干,代表心包絡;癸水在日干代表腎和泌尿系統、生殖系統;癸水代表定位于足。

地支對應的身體部位

  1. 子水在年支,代表耳道;子水在月柱未能定位;子水在日支,代表膀胱、泌尿系統、生殖系統;子水在時支代表足部。
  2. 丑土在年支,未能定位,但可大致理解為頭頸部內表皮面;丑土在月支,代表脾臟;丑土在日支代表胞肚(腹部);丑土在時柱未能定位。
  3. 寅木在年支,代表為頭、頭發、腦部神經、血脈;寅木在月支,代表膽、手臂;寅木在日支,代表大腿;寅木在時支,代表腿腳。
  4. 卯木在年支,代表頭發、血脈;卯木在月支代表肝、上肢即手臂和十指;卯木在日支未能定位;卯木在時支,代表下肢即腿腳。
  5. 辰土在年支,代表頸、面部面板;辰土在月支,代表肩、胸、肋及此范圍的肌肉;辰土在日支,代表胃和消化系統、腹肌;辰土在時支,代表下肢面板、肌肉組織。
  6. 巳火在年支,代表面門、眼目、咽喉、齒;巳火在月支,代表心臟、血液迴圈系統;巳火在日支代表屁股;巳火在時支,未能定位。
  7. 午火在年支,代表精神系統、頭、眼目;午火在月支,代表心臟、血液迴圈系統;午火在日、時支未能定位。
  8. 未土在年支,代表面部肌膚;未土在月支代表膈膜、脊梁、胸肌;未土在日支,代表胃脘、腹肌;未土在時支,代表下肢肌肉及面板。
  9. 申金在年支,代表頭骨、呼吸道系統;申金在月支,代表肺、府腔、經絡;申金在日支代表大腸;申金在時支,代表下肢骨架、經絡。
  10. 酉金在年支,代表頭骨、呼吸道系統;酉金在月支,代表肺;酉金在日支,代表小腸、精血;酉金在時支,未能定位。
  11. 戌土在年支,代表面部肌膚,戌土在月支,代表胸腔;戌土在日支,代表命門、腹肌和胃;戌土在時支,代表腿、裸、足部。
  12. 亥水在年支,代表頭部和血液;亥水在月支,代表血液;亥水日支,代表腎囊、泌尿、生殖系統和器官;亥水在時支,未能定位。

文:李東明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