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雅居士:為什么說人算不如天算?

    字型: 

 

從三皇五帝時期開始,中國先祖們就開始觀測天地人物之間的聯系進行總結,到如今經常聽到一些人說什么勝天半子之類的話。

中國從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知識體系里就告訴人們,不可逆天而行,這個天并不是天子,也不是迷信,而是天時運轉的規律。也告訴人們,人再會掌握自然,再會運用規律,都不可能超越這個規律本身,就如科學家再厲害,其理論不會超越第六意識一樣。

但是這世上總有一些自負聰明之人,認為掌握運勢規律就可以憑聰明去轉換,或者說在欲望的驅使下去改變一些規律中的現象。其實現象并不是一成不變的,現象是可能發生變化,但規律本身并沒有變化。

比如說人長相難看,但可以通過整容,美顏,化妝等手段使得看上去很好看,但是外在的現象是得到改變,內在的內心會因此得到改善嗎?當然沒有。短時間內,也許整容的人會得到一些異性的注意,但是時間一長,仍然不會有真實的變化常常打回原型,而且前面賺到的那點現實好處,后面失得就更多。

天地間包括人世間,始終是一種平衡,不勞動而得看上去可以取巧去完成。人是可以命理的去趨吉避兇,但是總想著利用術法去把不應該得到的強取豪奪,同樣跳不開自然規律的法則,往往落空時就叫人算不如天算。

圖文:清雅居士

所屬專題:《清雅居士說面相》(199篇)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