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舊宅子“氣數已盡”?這樣做可讓它重新旺起來!

    字型: 

有道是:人老體弱疾病多,屋老氣退運難旺。房子,它其實就跟人一樣,年頭越老,屋中氣場就越渾濁,生氣流失的就越多,這就導致住宅總是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。人在這種舊宅待久了,不僅身體健康容易出現問題,甚至自身運氣也會受到影響。

那么,對于這種舊宅老宅,我們該怎么做,才能為它接來生氣,讓它重新煥發生機,為家中帶來吉運呢?

改門窗,迎旺氣

每個住宅都有門窗,門窗起著采光、通風的重要作用,它們是房屋不可缺少的部分,所以門窗的設定就很關鍵。

如果自家門窗對著退氣之方,或者環境不好的地方,那我們就可以把門窗改在當運旺方,或環境好的地方,來迎接清新的空氣和吉利的旺氣。若是現在的樓里不能開窗,那么可以在這些方位擺上魚缸,來迎旺氣。

此外,門窗還有三不宜,若遇這些情況,也需及時更改門窗:

  1. 門窗前方不宜有遮擋,阻礙氣流和陽光進入。
  2. 門窗不宜過大或過小,過大內氣外泄,過小氣流難入。
  3. 門窗不宜正對,氣流直入直出,無法停留。

暖房屋,增人氣

老舊的宅子,或者長久不住人的房子,都是需要“暖房”的。因為這兩種房子里面,陽氣都比較弱,會給人一種陰冷的感覺,只有暖一暖房子,才能為房子里增加人氣和生氣。

常見的暖房方法就是,找一些親朋好友,大家熱熱鬧鬧在家里聚一聚,人多的時候陽氣足,生氣也旺,就能中和住宅的氣場。或者,還可以在家中每個角落撒上一些食鹽,寓意旺氣抵達家中所有地方。

陽光照射,增陽氣

使家中有足夠的陽光照射,這是增強房屋陽氣最直接的方式,這就需要我們經常拉開窗簾,開啟窗戶,讓陽氣進入家門。

如果住宅本身就處于一個很難見到陽光的位置,陽光無法照到家中,那么,我們可以用燈光來替代,設定長明燈,讓家中保持光線充足,也能增加正氣。還可以用艾草等陽性植物,來熏一熏屋子。

通風換氣,引旺氣

對于以前鄉村那種單獨的老宅,如果要接引生氣的話,人們通常會將宅子中心位置屋頂的瓦掀開,讓新鮮的氣流通過房屋中心,流到家中每一個角落,同時,也能把屋內渾濁的氣流都吹走。

但是,現在很多人都住在樓房里,這樣做顯然不現實。在這種情況下要通風換氣,就只能將住宅中的所有窗戶全都開啟,讓家中氣流與室外氣流能夠更大面積地交換,吹散舊氣,接引旺氣。

文:微智先峰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