辟邪劍的風水作用

    6268閱    字型: 

辟邪劍為洪荒時期十大神器之一,名列第十,相傳此劍以地火中之精鐵所鑄而成。 辟邪劍與含沙劍一樣,乃是因其主人而成名,無異力,只具神鋒和堅韌,無人知其鑄造者。它的第一位主人乃是與青鶴同出洪荒的年輕高手伯鳴。 伯鳴的名字傳遍洪荒并不是像青鶴一樣,打遍天下萬國,而是因為他偷了神族的太虛神甲和尊神刀兩大神器,而后被神族眾高手追殺。

青鶴最后也與伯鳴交過手,兩人戰了三天三夜不分勝負,而伯鳴也因此戰而名動天下。后與青鶴惺惺相惜,不僅交出了偷盜的神族兩件神器,還將自己的劍也一并交給青鶴帶回,由盤古大帝供奉。而他自此之后再也未露面洪荒,許多人都以為他已死了,但也有人知道青鶴當年無法殺他,伯鳴只是退出了洪荒。

伯鳴的辟邪到由青鶴帶回神族,便被放入了圣殿之中。 劍宗之人更將辟邪劍與含沙劍并稱為兩大神劍,稱為劍宗兩大寶物。 而此時神族加上青鶴的含沙劍共有九件神器,為了湊齊整數,便將辟邪劍也列入其中,并稱為神族十大神器。后來,涿鹿之戰,軒轅將它賜于劍奴,沒再收回,而劍奴成為君子國的護國長老后,此劍便留在了君子國,被君子國子民視為鎮國之寶。

辟邪劍由于受地火煉鑄,由盤古大帝供奉,所以此劍有辟邪鎮宅、化煞的作用,多受民間百姓和帝王將相供奉擺放,可以起到化煞鎮宅保平安的效果。此劍在材質上分別有青銅、紅銅、鋼制、桃木、玉石、珊瑚等。

從風水的角度來看,辟邪劍有如下作用:

  1. 辟邪劍有化煞鎮宅的效果,對于住宅外有角煞,路沖、天斬、反光等煞氣可以起到化解作用,這也恰是帝王將相,政府機關,平常百姓等為何吊掛此物的道理。
  2. 辟邪劍有避五毒、驅蟲的作用,對于家中面板不好,過敏者、易生蟲患者等有克制效果。
  3. 辟邪劍有安神、去濁的效果,對于家中小兒易受驚嚇、哭鬧者,可以放于床頭安神去驚。
  4. 辟邪劍有保平安,避兇災的效果,對于車技欠佳、“馬路殺手”級別的車手,能保護行駛在地面上的愛車逢兇化吉,暢行無阻。
  5. 辟邪劍有去五鬼,避小人的效果,對于在事業、工作單位上常犯小人搗亂、領導擠壓、排斥者,吊掛此物可以化解。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