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手指形狀看疾病和健康

    1萬閱    字型: 

 

有人說,我的出生時間不記得了,怎么看運氣得失?怎么看六親情況?不用急。看一個人的流年運氣,吉兇起落,除了四柱命理,還有我們博大精深的相學。就打個比方,沒有八字,沒有出生時間,一樣可以看你身邊親人的健康情況。大的不說,單就從你的手指,就可以從里面瞧出很多與你有關系的人的身體情況等。

一、五指之中,大拇指代表父母,其中上半節代表父親,下半節代表母親。左右都要同時看,只不過,左手代表的是先天父母的情況,包括他們出生時間的環境,際遇,家庭等。右手代表他們后天的情況,包括他們一生的起落,疾病等。如果大拇指上半年豐滿,少雜紋,圓潤,色不雜,又沒有傷痕等,說明父親屬于有能力的人,一生少病少災,即使有病災等事,都一定能逢兇化吉。

另一種情況是當這拇指的上半節,肉少,見骨或見青筋,或雜紋多,有紋路沖,甚至有黑點黑時,通常代表父親一生多病多災,如果有橫紋豎紋同時出現的時候,難免要挨一二次刀子的痛。有些人是本來這個位置一直好好的,近幾年來突然有黑點,或突然雜紋多,這個時候就要留意父親了,近期會病或有災,要防著點。那下半年代表母親,一般情況下,和上面時的推理一樣。但凡色澤好,紋路少,斑點少,黑點少,飽滿,無破,一般代表母親一生體健。反之,多病。如果下半節一直現青色,十有八九是母親有常年性無法根治的頑疾。

二、食指代表的一般是與命主輩份一樣的親人或朋友。比如兄弟姐妹,比如平時生活中某一段時期接觸的好朋友等。都受食指的影響。所以,如果你近期身邊周圍很多朋友的健康出現問題,你可以留意一下你的食指,色澤一定不好。有暗色或青色。這個食指中,如果紋路好,色澤好,關節不突出,說明兄弟姐妹感情好,他們也有作為,健康也好。反之,感情不好,經常吵架,兄弟姐妹當中容易有人有胃病等。

三、而中指代表就是自己。所以,中指絕對不能忽視。一般中指分三節,有上,中,下三節。這三節之中,上節管頭部到頸部。中節管頸到腹部。下節管下半身。左右手都同時要看。一般,上節紋多,有黑點,黃,青色,或有青筋,說明易有頭部的毛病,比如頭痛,或少時頭受過外傷,還容易感冒。中節如果有黑點,黃,青色,青筋,橫紋多,豎紋多,容易有五臟,腹部,頸椎等毛病。所以,如果你的中指的中節在三節之中顯得瘦弱,有一點收縮的話,那你要防腰椎,頸椎,肩椎等毛病。如果中指的下節有上面同樣的情況,說明要注意一些很私人毛病,或是腳,腿容易有受外傷的情況等。反之,如果色澤好,豐滿,紋路少,自然光亮,說明自身健康好,正是行運得運的時候。

四、接下來是無名指,這個一般看配偶的身體情況。以骨肉相稱,色澤平和為佳。當然,最好也少黑色,黑點,最好不要有青色,青筋等現象。如果出現黑色,青筋等,說明最近你的另一半身體情況不佳,要生病。這個部位太紅或太黑都不是好事。如果這個手指經常紅色,說明經常會和另一半吵架。

五、還有一個就是小指。這一般代表后代,代表子女情況。同樣,左右手的小指都要看。小指中最忌骨露,就是肉少,露骨露筋,這最忌。說明子女少時體質差,多病。如果骨肉相配得當,色澤又好。又與無名指緊緊挨在一起,則說明孩子好,子女情況佳。如果這個指多雜紋,黑點或黑色,青色等現象,也說明要為子女的事操心。

有人以為這些神奇,其實不然,相信對中醫有一定了解認識的朋友都知道,手上每個部位都是身體某個器官的一個代表,一個反映。所以,通過手指,手掌看一個人的情況,是非常合理的事情。比如下雨之前,天氣會表現得悶熱,或多云。比如明天要下雨了,今天的傍晚天邊一般都會放黃色。也好比樹頭發芽,說明春天來了。是一種先兆。

文:震乾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