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魚湯并不是煲得越白越有營養

    字型: 

很多人以為,魚湯都是奶白色的才有營養,但是并非如此,其實是代表著對你的身體有危害!

  1. 因為熬的時間越長,溫度過熱,里面的營養不見得會多。相反,還會破壞營養元素。
  2. 魚湯的濃淡與否,與其營養價值沒有絲毫的關系。很多人〝喝湯不吃料〞的做法,很大程度上造成了營養的流失。
  3. 食材本身的營養物質,并不會因為烹飪加工而完全溶于湯中。通常我們所說的濃湯,其實是脂肪的作用。
  4. 只不過濃一點的湯比清淡的湯脂肪含量更高,因而顯得更白一點。
  5. 資料顯示,每碗魚湯中只有2%的蛋白質,而脂肪含量高達40%。可想而知,如果〝只喝湯不吃料〞是多么不明智的行為。
  6. 其實讓魚湯變白,是由脂肪來決定的。有脂肪的參與,它就會變成奶白湯。因為油脂是不溶于水的,所以乳化后會變成白色。
  7. 魚湯并不是越白就越營養,而且白色的物質其實是魚的脂肪,脂肪越多,魚湯的顏色就越白。如果湯色呈現非常鮮明的乳白色,那你就要當心了,因為它的脂肪含量也一定不會少的。
  8. 對于有高血壓人群來說,也要盡量地少喝,或者不喝這種含有的湯類。還有對痛風病人來說,一定要盡量少喝這種湯類。

源自網路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