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辦公室開運旺財小布局

    當前頁: 1/2    字型: 

圖片源自Pixabay

想必大部分人已經開工了,先祝各位開工大吉!按慣例說些辦公室布局注意事項,以及今年的開運布局。

注意:本篇說的辦公室小布局都比較簡單,稱不上完美,算不上嚴格意義“商業風水布局”。想細致布局需要專業人士考察,本篇只適合普通員工。下面介紹的布局許多已經反復說過,大家心里清楚即可。主旨是讓大家在年初謀個喜慶、圖個吉利。

下面介紹的布局方法,包括兩個方面內容:

  • 一是辦公桌常規四象布局
  • 一是2024年的玄空布局

辦公桌布局重點在于“四方和諧”,青龍、白虎、朱雀、玄武,四象方位要合理合體。

左高右低,青龍得勢

辦公桌上謀局要義在于“青龍高昂、白虎低伏 ”,左手邊為青龍位,宜高,右手邊為白虎位,宜低。

左手青龍位,放置較高的辦公用品,比如常用的檔案、檔案夾,或者利事業、財運的擺件、飾品。比較矮小的物品放在右手邊,正常辦公桌左右兩側,分別是龍頭與虎頭所在。

青龍抬頭則可增財氣,青龍財氣是比較穩定的財氣,利于工作事業的穩定。白虎探頭則多兇厄,容易招小人與破財。

明堂清爽,事業順平

辦公桌明堂可以理解成正前方,大部分人此處是電腦或者顯示屏,整體空間比較局促,不能要求太高,個人認為最好標準就是——看著舒服,忌諱雜亂,少放尖銳物品對著自己。桌面狼藉,一片亂糟糟,自己看都的心情不好,更不要說財神光顧了。可以放些有吉祥寓意的裝飾、飾品,不需太多,合適即可。

背有靠山,諸事遂心

玄武位就是個人座椅的背后區域。玄武在風水上又稱為“靠山”,作用等同于“靠山”“背景”。背后有靠,即是有靠山,在工作上會有貴人助力,這種貴人在工作中的作用,往往比“努力”還有用得多。走向成功的步驟中,自身的實力與努力是基礎,可以決定你可以干什么,但要往上“攀登”的話,就必須要有人拉你一把,有靠山才能爬得更高(大廠職員、公職人員更明顯)。

辦公位要有風水靠山,最常見的就是靠墻的辦公環境,或者靠著工位隔離板之類,此類工位不需要有太多顧忌,就算靠山不是非常給力,但起碼還是有一層保障的,也能有點隱私感、安全感。

有些地方雖然背后“有靠”,但反而會引發反面效果,比如背靠之處寒熱異常,背靠陽光直射的玻璃幕墻,又或者陰晦角落、空調風口等,再或者背靠著鏡子……

這些都是不利的背靠,可能對運勢、健康有害。背靠窗戶的,可在窗臺擺放“鎮御”類的擺件,如泰山石、龍龜、山岳風水畫等。至于背靠鏡子、陰晦角落的,建議以搬離為主。如果背后是靠著同事的,一定要和那同事搞好關系,起碼保證不會背后“捅刀子”。

接下來,再結合甲辰年玄空飛星

說說另一種辦公桌布局的方式。說明一下,這里的方位是根據工作區域討論的,就是你自己的四面八方。可以坐在工位上用手機測量,如下圖所示:

比如我測量我的正前方是東南方,所以得出了我的左手邊是東北方,右手邊是西南方,后面是西北方,剩余四面也可以相繼得出。

如果有獨立辦公區域的,也可以將辦公區劃分出九個方位,看看每個方位應該如何布局。

正東方·一白貪狼星

正東方一白星飛臨,主貴人、人緣、事業、財運三個方面。九運(2024-2043)為生氣星,吉上吉,凡是招財、旺人緣類擺件、御守、飾品,可放置在此方位。如果沒有此類擺件,也可以放置些黑色、藍色物品,增旺此方的財水氣場。喝水杯子、辦公桌水栽植物,也可以放置在此方位,增旺此方氣場。但不要放置黃色、土五行的物品,比如陶土、黏土材質的擺件。

西北方·四綠文曲星

四綠文曲是利文昌運勢的,文昌運在工作之中,利于職業考試、職稱評級之類。這方位可以擺放文昌旺運的小物件,文昌筆、小文昌塔、小算盤都可以。日常工作用品中,檔案夾、計算器、筆筒、書籍,或者辦公桌植物(不要帶刺的),都可以擺放到此位置,增旺此方氣場。

東北方·六白武曲星

六白星主偏財運勢,在事業上次于一白星、八白星,但對于財運來說,尤其薪資之外的橫財、偏財,那此星就更強了。此方位可布置招財旺運的擺件,或者一些值錢首飾、貴金屬,也可以放在此處增旺運勢(注意保密,別被覬覦)。

西南方·九紫右弼星

九紫星利人緣、姻緣、感情運勢,2024年時空大運轉到九紫運,此方位也是當令最吉方位,非常有利。如果想弄好辦公室社交,發展辦公室戀情,或單純只想增旺辦公室人緣,都可以好好利用一下,布置些紅色或紫色的裝飾就行了。

東南方·二黑巨門星

二黑星乃病符星,九運里也屬于sha氣星,大不利。簡單辦公布局里,可以在這方位布置8枚銅錢,保證此方位的干凈與整潔。記得日常多多擦拭、清理,不要堆放雜物、藥品,垃圾桶不要擺在這個方位。另外此方位也是2024年的tai歲方,也可以采用相關擺件、物品來化解歲星。

正北方·八白左輔星

八白星是正財星,一級財星,關乎事業、薪資、財運,普通人最重要的財星,和前文兩個財位的安排一樣,凡是招財類的飾品、擺件、御守,皆可擺放在此方位。一些比較貴重的物品、奢侈品,也可以放置在此方。一些顏色鮮艷的物品,比如紅、紫色的繩子、帶子,或者紅紫水晶類擺件飾品,也可以放置在此方增旺氣場。

正西方·五黃廉貞星

五黃星也不用多介紹了,大兇星之一。布局方法與二黑星類似,可以在此方利用金屬擺件化泄兇星,以銅質器物最佳,如在此方位擺放8枚銅錢。本年內要保證此方位的干凈整潔,如果是在工位上,記得日常多多擦拭、清理,不要堆放太多雜物,不要有太多泥污和灰塵,不要放置藥品、垃圾桶。

正南方·七赤破軍星

七赤星主傷災與破敗,也破財,九運中七赤破軍為“sha氣星”,容易招官誹訴訟、開刀火險等,在簡單的辦公布局里可以忽略,不要在這個方位擺放金屬擺件,如果有水瓶水杯、裝水花瓶、加濕器,可以放置在此化解金伐之氣。

辦公室常見形煞

另外在辦公室里,尤其是都市辦公室,有幾種比較常見的形煞要注意,在這里說一些非常容易碰到的。

1.橫梁壓頂

橫梁壓頂很常見,辦公桌在橫梁下面就符合,或者辦公桌處在吊燈下,吊燈造型又很像橫梁的話,也是橫梁壓頂。明顯壓頂,橫梁壓頂是很衰的風水形勢,也是種典型的有損健康的惡煞,長期處于這種工作環境中,就可能經常病疾纏身,對個人情緒也很不利,容易感到壓抑氣氛,易沮喪、抑郁,并且也會破壞個人財運。

最直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離開頂梁下面,若辦公環境不允許,可以用葫蘆(不開口,系紅繩),或放置五枚銅錢在橫梁正下方化解。

2.明顯外煞

都市之中有很多開放辦公室,外面一層玻璃幕墻,可以清楚看到窗外景色,但同時也容易直面外部形煞,比如最常見的尖角煞、天斬煞之類,如果你工位有這些形煞影響,建議也是做些布局來化解。

3.飾品、擺件建議

很多小伙伴會在辦公桌上擺些私貨,玩具、公仔、盲盒 、人偶等等,我個人不作反對,畢竟人類的愛好很多樣,不可能一律否定。但其中有些過于特立獨行的,還是要注意一下。辦公室飾品擺件應該講點“基本法”,優先選擇造型精美生動的,寓意喜樂吉祥、積極進取的,或者就單純是好看的都行。

不建議擺放一些樣子古怪,兇狠暴戾的物品,比如骷髏頭、骨架之類,不排除有很多人喜歡這種,但放辦公室里還是要慎重一些。可以私下自己欣賞,但不建議放臺面上,不但容易影響辦公效率,還會放大負面情緒,甚至招小人,引發辦公室糾紛,除非你的工作就與此相關。

圖文:雷門易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